陌星🌟

核桃树联姻失败 一发完

ooc致歉

(1)

最近搬来了一位新邻居,似乎是一名年轻男性。

“吕树!”

小鱼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吕树愣了一下,将视线从院中挺拔的核桃树收了回来。

“吕树你没事情吧?最近你总是在发呆。”吕小鱼有些担忧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噢噢,没什么。”吕树有些心不在焉地回复道,现在正值夏季,庭院中的那颗核桃树早已郁郁葱葱,树叶在阳光的映照下微微泛着光,蝉鸣声不绝于耳。

“小鱼,你知道那棵核桃树是什么时候在那的吗?”

“唔?嗯……它不是一直在那吗?吕树,你是不是生病了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吕树站起身来,缓了一口气,“欸,小鱼,中午你想吃什么?”

“番茄炒鸡蛋!”

(2)

吕树觉得有些奇怪,明明生活还在正常的进行,小鱼也在自己身边,唯一的异常可能是那棵在某一天突兀出现的树——也许这不算什么,但他还是觉得哪里有什么怪异的地方。

往好处想一想,或许是绿化?

……

他宁可相信表演艺人因为玩火被公安局抓。

但想不出来,就不想了,毕竟他只要照顾好小鱼就好了。

但为什么总感觉缺失了点什么?

——等会,不会有人欠我钱了吧?!

吕树,在十几年的人生中头一次感觉到了如此庞大的恐惧。

(3)

每天都抱着这种想法的吕树,某天清晨照常去卖鸡蛋时,碰到了新来的邻居。

新来的邻居是个成熟的男人,正在院子里练着一套拳法,对方身上的汗水在初阳下生辉,而那张脸,吕树莫名的感觉到有些熟悉。

或许是盯着对方太久了,对方明显感觉到了视线,看向自己。

“咳咳,首先呢,我不是什么变态。”吕树义正言辞地开口道,“就是我看你有点面熟,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?我叫吕树,住你隔壁,你叫什么?”

“聂廷。”聂廷轻微皱眉,拿着旁边挂着的毛巾稍微擦了一下脸,“面熟?”

“对。”吕树因为对方的动作有些愣神,随即不经大脑地说出一句话,“你是不是被雷劈后跟我借钱了。”

“?”

(4)

吕树在男人发火前跑路了。

(5)

有了这段小插曲,吕树早上卖鸡蛋都是笑脸相迎,活像一个青年杂志上乐观积极帮助他人的团员,让旁边的一系列熟人都愣住了。

“又再卖鸡蛋啊。”刘里穿着休闲服走了过来,一如既往带着他那独有的嘲讽。现在正值夏季,学生们放着暑假难得休息。

“哟,班长大人,怎么,今天又来资助我,这么好,您看看,一共……”吕树带着阳光的笑容看着刘里说道,“您是现金还是扫码呀?”

“……”

(6)

气了一波刘里,吕树现在的心情如同正午的太阳一般晴朗。

这两波下去,负面情绪值还不进的快?

等一下,负面情绪值?

“负面情绪值是什么……”吕树带着锅往回走着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算了,想不起来就不要在意了。

吕树去商店买了两袋方便面,这两天效益好,决定给吕小鱼开个荤。

(7)

还没回去,一股烧糊了的味道就从家的那边传过来,吕树吓了一跳,赶忙飞奔过去,却没发现哪里着火,硬要说的话,那位新邻居的厨房正在往外冒黑烟。

“咳咳!咳!”

聂廷把窗户打开后,从黑烟中跑出来,正好看到早晨那个疑似精神不正常的少年站在自己院外。

“哟!”吕树打了个招呼,“作法呢?”

“……”聂廷揉了揉眉心,“水放少了而已。”

“啊?”

“做饭水放少了。”聂廷无奈大声重复了一遍。

“嘶。”兄弟,你这确定你只是水放少了?你这黑烟消防员来了都得再叫一辆车。

但是出于人道主义,吕树没有说出这句话,而是改口到:

“我有一计。”

(8)

于是吕树家桌子上出现了第三个人。

(9)

好吧,吕树绝对不是贪图对方家里那点饭菜,主要是看对方的样子太可怜了。

嗯,绝对不是想吃那块排骨。

(10)

吕小鱼在餐桌上不仅一次的用眼神询问吕树,被吕树一次又一次地躲过去了。

聂廷吃完后放下筷子,开口道:“谢……”

“欸,所以你什么时候还我钱。”吕树打断道。

“?”

(11)

聂廷没有被雷劈过的记忆,但是眼前的少年很面熟是真的,所以早上他看着就差把“变态”两个字写脸上的人没有直接攻击。

但是当对方说出被雷劈和借钱两个事情的时候,聂廷由衷的产生了一股熟悉的感觉,但是他说不太明白这种感觉。

而到了中午,当他再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他猛然意识到了这种感觉是什么。

大抵是——

硬了,拳头硬了。

(12)

吕小鱼看着眼前这俩相较于她成熟的男人慢慢变化成了小学生一般,无语至极,选择回到屋里不问世事,餐厅只剩下两人。

“所以你真的没被雷劈过?”

“没有。”聂廷咬牙切齿,决定结束这个话题,“你庭院里的核桃树,是你自己种的?”

“那个?不是。”吕树想了想,“不管看他样子应该快结果了,咋了,首先一个原则,核桃只有那么多,我要给小鱼补脑,你别想打他的主意。”

“……我家那边也有一个类似的核桃树。”聂廷感觉到自己的脾气好多了,短短半天已经跨越了不少境界,“也快结了。”

“那成啊,你给搬来让他俩做个伴,这门亲事我准了,记得交彩礼钱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(13)

搬是搬不过来了,但是俩家的亲事还是定了——彩礼大概是聂廷以后每天都可以来蹭饭,但是必须交付食材。

可喜可贺。

(14)

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,每天在俩人小学生吵嘴度过了不少时日,蝉鸣声依旧响亮,但是夏季已然进入了末尾。

此时此刻,吕树正坐在房顶上看着夜空,而聂廷则在院子里依旧练着他那一套拳。

或许是这本就是十八线小城市,而吕树的住所更是较为远离市区的缘故,没有太多光,繁星点缀在空中,还是有不少的。夜风徐徐吹过,吹散了不少白日的喧闹,幽静的环境只留下核桃树叶的沙沙声。

“啪嗒。”

身旁的瓦砾因为被踩压发出声音,吕树回神,疑惑的看向身旁的聂廷。对方什么也没说,跟着他一起进行望天空的大业。

吕小鱼本来要出去转转的,但是一出门就看到两人这副样子便回了房间——她今晚吃的够饱了,真的。

(15)

两人就这样保持着微妙的关系,每天吵吵闹闹,活像个一家三口,气的吕小鱼想要远航。

但是吕树始终觉得不太对劲,感觉生活中少了太多的事物,莫名感觉有些虚假。

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万古悠传的道理,吕树相信了自己的感觉,但是他很明显有些无能为力,时常会坐在核桃树前或者是房顶上发呆,有时候会看向自己的掌心,但那里空无一物。

(16)

“聂廷,你觉得世界有可能是虚假的吗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我们就去找。”

(17)

聂廷许久之前就看出对方心里有事,但是无从下口,因为他同样有。

不知从何时开始,他对以前的记忆有些忘却,回想起来净是些模糊的景象,偶尔他也会感觉到哪里奇怪,但是全部检查一遍后除了核桃树却没有任何的不妥,一切都是“理所应当”的。

但他不是那么容易屈服的人,他试图找了许多路子来证明自己的猜想,但是都无疾而终,更可怕的是,他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,几乎要沉溺进去。

莫名的满足与愉悦充斥了他的内心,几乎让他忘却了道路的去向。

直到对方跟自己说起这件事。

(18)

既然核桃树是共同的异点,那便从它开始。

“我的好大儿,今天我就黑发人送绿发人,一路走好。”吕树像是含泪般拿起了斧头。

聂廷无语的拿起了另一柄斧头。

(19)

当吕树触及核桃树核心的时候 周遭的一切全被黑暗吞噬,只余下他一人。

还未等他反应,手中的核心就化为了一个手链,绑在了他的手腕上。

他的记忆一瞬间回来了。

这里是a国边境,此次聂廷与他负责这个秘境,不料这个秘境与往日秘境不同,没有战斗与怪物,只有无尽的幻境。

是的,这是由人的梦所创造的幻境,如果不尝试脱出的话,恐怕会在虚无中安详的死去。

……或许也并不是很可怕。

(20)

吕树和聂廷终于回去了。

刚一下飞机,吕树便被吕小鱼抱了个满怀,这一路他可没少被小鱼的负面情绪值刷屏,但是也正因如此,一种真实的感觉浮上心头。

“这个秘境可能会造成不小的后遗症,医生在等着,你们俩个最好检查一下。”石学晋认真地开口道。

两人点头答应了。

(21)

检查结束后,医生给了一些建议,叮嘱了一番便暂时离开去找石学晋了,而聂廷和吕树两人则被留在了房中。

相顾无言。

“……”聂廷看着手中的新亭,眼神不自觉地移动到了旁边吕树的身上。

“哟,咋?”吕树发现对方的视线,挑了挑眉头,“你看我多深刻的爱你,哪怕没记忆也清楚地记住了你被雷批过的事实。”

来了,来了,拳头硬了的感觉来了。

【聂廷负面情绪值+666】

吕树大笑了起来,在聂廷杀意渐起的目光中慢慢停止了笑,擦了擦眼中因为大笑而产生的泪花,严肃了起来,反倒让聂廷有些不自在。

“我说,聂廷,你不会不负责吧?”吕树认真地看着对方。

聂廷整不会了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大脑如同死机了一般。

“我的核桃树啊!!!我还想吃核桃呢!”吕树痛心疾首,“说好我们俩家联姻的!结果好啦,我家的寄了,你家的早寄了!好嘛,这次直接在下面做一对苦命鸳鸯了!”

“……”聂廷嘴角直抽。

【聂廷负面情绪值+999】

“这不行,你得负责,我就那一个宝贝儿女。”

聂廷似乎知道了什么,看向对方的瞳孔,良久之后,笑了一下。

“可以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